头部

王祥喜刘国跃会见中国铁建主要领导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0 字号:【

11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党委副书记、总裁庄尚标,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倪真参加会见。

王祥喜对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铁路高效建设运维、煤矿智能安全开采、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与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铁建合作紧密,希望中国铁建进一步发挥专业化优势,支持国家能源集团铁路、煤矿和“煤电化运”一体化产业链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营,实现互惠互利、创新发展。

汪建平介绍了中国铁建发展历程与业务特点,对国家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铁建是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正围绕“建筑为本、相关多元、协同一体、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国铁建和国家能源集团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在做好传统铁路运输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煤矿开采、海上风电、抽水蓄能、民用建筑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与“双碳”目标实现。

庄尚标表示,中国铁建和国家能源集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基建、运维、装备、投资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中国铁建将以市场化的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