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电力行业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座谈会暨中电联2021年理事长会议

作者: 邬南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5 字号:【

11月12日,电力行业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座谈会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1年理事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分析了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形势,对保供工作和行业发展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电联副理事长刘国跃在会上作了发言。

刘国跃指出,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各项决策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煤保电保暖保民生、增产增供增信心、稳价稳市稳预期。前三季度,集团公司煤炭产销量同比增长9.3%,占全国煤炭消费量约18%,下水煤占北方港口总量约38.2%,发电量同比增长16.7%,约占全国13.6%,其中,火电同比增加1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有效确保供热机组应起尽起、能发尽发、平稳运行,严格兑现落实长协合同约定价格,严格执行煤炭限价控价政策,带头稳定煤炭市场,努力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从当前形势来看,煤炭增产稳产、稳价保供是当前保供的主要矛盾,理顺火电价格传导机制、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困难是当前保供的关键环节。各电力企业应继续同向发力,从当前解困和推动火电企业健康发展出发,加快推动国家发改委1439号文件全面落地;继续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推动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推动政府出台系列补偿政策,加快落实新能源补贴;发挥能源央企资金、技术、体量优势,在新能源开发方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快条件成熟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工建设;动员各类资源支持煤电企业开展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推动煤电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同时向基础保障调节性电源转型。

集团公司电力产业管理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