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元旦生产运营调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2 字号:【

1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元旦生产运营调度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的重要时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扛住了能源供需紧、市场波动大、疫情汛情叠加的考验,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管理提升、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六个开新局”,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有力践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巩固增强一体化运营优势,全力以赴保煤保电保民生、增产增供增信心、稳价稳市稳预期,多项生产运营指标连创历史新高,在能源保供攻坚战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我们牢记“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坚持价值创造理念,聚焦“两利四率”,加强精细化管理,狠抓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考核指标,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祥喜代表集团党组,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生产运营战线同志们,向集团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保安全、稳供应、增绩效、促转型、强创新、推改革、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要深刻认识做好全年工作,开局第一步很关键,开局稳、全年稳。走好开局第一步,要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更大贡献,统筹发展和安全,带头履行能源安全保供职责使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两会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安全保障,力争实现“开门红”;要为绿色低碳转型做更大贡献,加快建设大型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开发抽水蓄能项目,培育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为深化改革创新做更大贡献,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创新国家队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企业数字化转型,接续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总调度室通报2021年生产运营任务完成情况,准能集团、龙源电力、新朔铁路、榆林化工、航运公司等五家子分公司汇报2021年生产运营情况及元旦假期工作安排。

集团有关总助、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分管生产运营的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