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能源科技》杂志荣获“数字化优秀期刊”称号

作者: 穆建玲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2-01-06 字号:【

1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能源科技》杂志获评由中国煤炭行业知识服务平台(中国期刊网)颁发的2021年度“数字化优秀期刊”称号。此次评选共有65家单位参加。

《能源科技》杂志前身为《西北煤炭》,于2003年创刊,2009年更名为《神华科技》,2020年更名为《能源科技》,是国家能源集团主管、宁夏煤业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能源类综合科技期刊。

在办刊中,《能源科技》杂志服务于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战略,聚焦国内外能源领域前沿科学技术,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八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刊发集团公司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重点环节研发建设创新成果,充分发挥了学术期刊交流平台作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能源科技》杂志遵循精品化、集约化、数字化理念,积极面对融媒体时代对科技期刊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探索融媒体建设路径,多措提升期刊的数字化建设水平,与国内多家知名数据库建立数据信息发布合作关系。目前,《能源科技》杂志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知网》(CNKI)等数据库的收录期刊。2021年,杂志还积极申报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提升杂志影响力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与中国知网联系建设并开通了“腾云”期刊协同采编系统账号(试用),目前投稿平台正在调试中,数字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中国煤炭行业知识服务平台(www.chinacaj.net)是我国煤炭行业第一个专业化知识服务平台,是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联合主办的论文、资讯免费获取平台,平台有效聚集了煤炭领域数字内容资源,加快了行业期刊出版的集约化和数字化进程,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作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出版的成功案例,曾入选中国科协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8)》。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