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三作品获评国企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

作者: 甄广旭、胡永国 来源: 传媒中心,企管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6-15 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国家能源集团择优推荐的作品《传承企地文化,打造煤海“乌兰牧骑”品牌》获评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品牌创建路径类),作品《转身·前行》获评2021年度国有企业优秀品牌故事(微电影类)、《驰援》获评2021年度国有企业优秀品牌故事(短视频类)。

此次入选作品《传承企地文化,打造煤海“乌兰牧骑”品牌》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煤矿工人的精神风貌和煤炭企业的发展成果,增强煤炭工人的行业自信,繁荣煤炭企业文化文艺事业,讲好神东故事、为神东品牌增值,为集团品牌添彩,为煤炭行业品牌助力,为民族品牌争光。《转身·前行》反映了面对老企业的连年亏损,国家能源集团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转变思想、提升格局,为改革牺牲个人利益,同时体现了老企业在困难面前对“艰苦奋斗、自觉奉献”精神的代代传承。《驰援》讲述针对河南省各地遭受强降雨影响,国家能源集团切实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勇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在豫20家电力生产单位全力以赴确保生产安全和机组稳定运行,为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部中央企业、全国各省市国资委开展,共遴选100个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对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品牌意识,提高品牌管理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国家能源集团以企业文化和集团战略为基础,创新提出RISE 品牌战略,树立RISE品牌理念,强化RISE品牌意识,实施RISE品牌工程,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总部部门和子分公司发挥主体作用,协同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集团品牌、产业品牌、公司品牌、产品和服务品牌、要素品牌,形成了一系列的品牌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故事。目前,集团公司正在研究制定品牌案例和品牌故事创作标准,以期促进提升全集团品牌案例和品牌故事创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塑造好、传播好集团公司“全球可持续能源典范”品牌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