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新疆区域发展工作推进会

作者: 张立斌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5 字号:【

7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新疆区域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会谈共识,统筹集团在疆发展规划,推动重点项目开发。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主持会议。

刘国跃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充分肯定集团在疆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集团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先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按照集团在疆企业规划思路,围绕“煤炭资源保有和转化,准东和哈密化工项目布点优选,新能源外送基地资源获取”等重点任务,企地合作、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积极进展,援疆工作成效明显。二要下定决心,做实做强煤基能源产业。能源安全需要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协同配合、多能互补,适应阶段性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集团公司作为全国煤炭、煤电、煤化工领军企业,要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要求,加快煤炭与煤电、煤电与可再生能源两个联营工作,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批包括哈密基地在内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在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水平方面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打造新疆亿吨级煤炭基地,谋划疆煤外运通道,助力青海、甘肃、宁夏能源保供;深刻认识集团公司一体化核心优势,为推动疆煤、疆电外送贡献力量。三要保持恒心,抓实抓好重点产业项目。要以集团与自治区战略合作和项目合作为抓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在疆企业协调联络功能,锚定目标,挂图作战、倒排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尽快拿到岔哈泉煤矿的探矿权、采矿权,扎实做好哈密煤油化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新疆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切实履行驻疆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继续做好帮扶援疆工作,展现驻疆央企主动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会上,集团总部战规部等5部门,国电电力等6家单位作汇报发言。

集团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