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健康医疗和户用光伏情暖嘉黎县

作者: 苏彦鹏 来源: 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字号:【

7月25日至29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在嘉黎县开展了乡村医生培训及儿童先心病带教筛查活动。通过理论讲授和带教筛查相结合的方式,为嘉黎县各乡镇卫生院30多名医务人员集中培训先心病基础理论、听诊筛查等知识。同时,组织当地医生为嘉黎县10个乡镇23所学校316名儿童和青少年学生进行了先心病普及性筛查,确诊22名先心病患儿。针对筛查确诊的困境家庭患儿,公益基金会将集中组织到北京,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由公益基金会兜底资助。

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先心病救助项目一直高度关注西藏地区儿童先心病的早发现和早治疗,公益基金会曾组织多家合作医院多次派出医疗队到拉萨、那曲、山南、日喀则等地区开展儿童先性病的主动筛查和救治。目前,已累计在西藏筛查儿童4000多名,救助先心病儿童148名,救助的孩子全部得到了康复,有效避免了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嘉黎县是西藏公司驻村帮扶所在县,也是西藏公司忠玉水电站项目所在县。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结束后,公益基金会又和西藏公司有关人员到尼屋乡白雄村、依嘎村现场调研了前期已捐赠投用的户用光伏设备使用情况,在萨旺村参加了新捐赠户用光伏项目交接仪式。公益基金会先后向嘉黎县尼屋乡捐资200万元,为4个村142户农牧民安装了户用光伏设备,有效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用电难的问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