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与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会谈

作者: 陈虎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4 字号:【

9月22日至2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呼和浩特先后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就深化战略合作、推进能源开发利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等座谈交流。自治区领导黄志强、于立新,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会见。

孙绍骋对刘国跃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确定了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两个转变”“两个率先”和“两个超过”的发展目标。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建设,加强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双方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创新合作模式,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刘国跃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集团在蒙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是内蒙古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内蒙古发展建设40年,致力于内蒙古能源项目开发和改革创新,双方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集团公司在蒙产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国家能源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对接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新示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双方在煤炭绿色生态开采、现代煤制油煤化工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新能源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提高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保障能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国跃与王莉霞、黄志强就加强地企合作、履行能源保供责任、推进现代煤化工项目等深入交流。刘国跃还会见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等领导,就深化双方合作、推动相关项目建设交换意见。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