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在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评选中获奖质量、数量双创新高

作者: 田野、刘恺伦 来源: 传媒中心、煤炭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9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砥砺辉煌十年 强国复兴有我”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发布活动。国家能源集团推荐的13部优秀故事获奖,其中生动讲述国家能源集团保暖保供保民生的故事《温暖这个寒冬》在一等奖中位列第一名,国家能源集团获奖质量、数量双创新高,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作品《温暖这个寒冬》在发布会上作现场宣讲,以神东煤炭集团、朔黄铁路公司、煤炭经营公司、黑龙江公司作为四个故事原型,通过四位一线员工讲述亲身体验,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将国家能源集团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障能源供应,履行央企的职责使命和情义担当,作了生动展现与宣讲,深深打动并温暖了观众,受到热烈反响。国资委宣传局陈国栋局长评价说:“《温暖这个寒冬》把好故事讲好了,紧扣主旨,内容鲜活,编排设计用心,人物刻画鲜明,展示了国家能源集团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水平。

中央企业优秀故事评选和发布是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的重点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第五届活动以“砥砺辉煌十年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各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压舱石”“顶梁柱”的责任与担当,营造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历经4个月,共征集图文及视频作品3200余部,经过网上展示、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故事作品310件。

活动启动以来,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申报,各子分公司积极参与,创作了1303余件图文和视频作品,向国资委推荐了53件作品参加评选。

附件:

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集团获奖作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