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项目入选交通部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

作者: 来源: 煤炭运输部,智慧运输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16 字号:【

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沿海大型散货船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入选交通部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首批试点项目。

图为智能船舶系统

“沿海大型散货船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项目针对大型散货船智能航运的实际需求,通过三个中国沿海最复杂(也是全球最复杂、最具挑战性)航运场景的示范应用,开展大型散货船电子瞭望、感知增强、远程诊断、拖轮智能协同等试点应用,提高大宗商品水路运输的安全和效率。该项目充分展现集团一体化运营优势,能够在行业内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国家港口特种设备及船舶的智能航行、绿色低碳方面提供先进经验。

图为船舶全景视觉智能感知系统

该项目牵头单位航运公司持续四年稳居国内沿海散货运输量第一,参与单位黄骅港务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水运能源运输枢纽,其进出港航道是我国重要的水上能源运输通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