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第4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文/陈虎 图/李俊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3 字号:【

11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第4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党校开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开班式,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争做优秀青年干部、巩固拓展优秀年轻干部工程等提出工作要求。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开班式。

刘国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本次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全体学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有关要求,结合集团党组指导意见、集团公司动员部署会等一系列要求,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学习活动,进一步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深入思考报告蕴含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战略定位,常思“建设能源强国”之责,常发“引领行业发展”之问,常怀“建设一流企业”之志,常激“改革创新驱动”之力,常赋“战略宗旨使命”之能,常补“资源保障转型”之短,常防“安全环保经营”之险,常夯“铸魂正风肃纪”之基,在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公司的职责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一流企业新标准,寻找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任务,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提升”四个专项行动中,争取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提出的“48字要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栋梁之才。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善想事”的干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善谋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善干事”的干部。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创造实打实的业绩。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善管事”的干部。提升现代企业管理能力,推动“四重一要”管理理念落实,努力成为懂业务、善经营、会管理的干部。四要坚持增强本领,做“善学习”的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岗位、善学善思,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五要坚持廉洁奉公,做“严律己”的干部。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心怀敬畏,始终严守规矩。

刘国跃强调,要高质量巩固拓展优秀年轻干部工程,努力建设一支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大发现力度,突出基层和实践导向,加强对年轻干部队伍综合分析和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培养锻炼,加强政治历练,优化成长路径,继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企业交流任职。要进一步完善使用机制,探索完善组织主导与竞争机制相结合的选拔方式,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基层企业班子,注重推动班子年轻化。要进一步严格管理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确保年轻干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成长。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子分公司和能源党校及分校负责人,集团公司第4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