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领导

作者: 陈虎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9 字号:【

1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乌鲁木齐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围绕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和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汇报讨论。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参加会见。

马兴瑞表示,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为中央企业在疆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国家能源集团作为骨干能源央企,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保障国家能源供给。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产业发展,共同推动现代化煤制油大基地建设,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表示,集团公司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高质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集团公司融资能力和一体化优势,统筹规划新疆煤炭基地增产增储规划开发,重点布局煤制油、煤制气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哈密煤油化新能源新材料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规划和参与“疆煤外运”输送网建设,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国家发改委驻疆机构、自治区有关部门、国网新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