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 文/张立斌,图/甄学宝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7 字号:【

1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王敏、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出席会议,卞宝驰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把握“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刘国跃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在推进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要推动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推动制度建设更加系统,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持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完善监督体系,巩固深化政治巡视。要推动组织建设更加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推动正风肃纪更加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要推动“三不腐”机制建设更加深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横向协同协作、纵向压力传导的工作格局。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将管党治党的要求覆盖党的建设各方面;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在职责范围内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监察机构要落实监督责任,大胆履行协助职责,选优配强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党的工作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卞宝驰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强调2023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坚持用新时代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崇廉尚洁、务实担当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持续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监督体系,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政治、业务、纪律、作风建设,锤炼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党组巡视组组长,总部部门主任,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公室、党组巡视组全体人员及直属纪委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专职董事,各子分公司、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集团纪检监察组特约监察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