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陈虎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6 字号:【

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集团党组班子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党组和党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刘国跃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集团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国跃代表集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分管领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国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检验,对于集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会议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实施组织增强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做到“六个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八常”落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树立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六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