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作者: 靳京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号:【

3月23日,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推进会在银川召开。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沈左权,国家有关部委、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产业工会、重点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蔡毅德主持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出席会议。

2021年7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五周年之际,全国总工会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宁东基地全面启动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两年来,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煤集团等单位的45项劳动竞赛蓬勃开展,150万人次投入竞赛,推动了一大批重大能源工程项目建成投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强劲动能。

许山松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推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交流经验做法,凝聚思想共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产业职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功立业,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突出服务大局,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突出技能提升,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突出作用发挥,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要做实做深做细竞赛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激发创造活力,突出示范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推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沈左权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深化交流合作,联合在煤制油项目基地建设宁夏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着力把竞赛活动引向深入,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散发新的时代光芒。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全总《2021-2025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精心举办“西气东输”“宁电入湘工程”等3项全国示范性竞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竞赛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激发实干作为,争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王敏在致辞中表示,在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担当之举,是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务实之行。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在全国总工会指导下,按照国家级大赛标准,精心组织、扎实落实、高效推进,举全集团之力打好大赛攻坚战。同时作为参赛单位之一,集团把开展“一杯两赛”作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以来累计举办竞赛1000余项、涉及800多个项目(工种)、57万人次投入竞赛,打造了更多层次的优势竞赛集群、更广阔的建功立业舞台、更高能级的技能提升平台。特别是疫情发生三年来,开展“一杯两赛”,广大职工勇当主力军、争做排头兵,“干”出了能源保供的硬核担当,有力推动了集团高质量发展。王敏表示,能源化学地质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支撑,惟有接续奋斗,方能不负使命。期盼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再鼓劲、再聚力,通过竞赛赛出忠诚信念,在激励团结奋斗上汇聚更大力量;赛出质量效益,在端牢能源饭碗上体现更大担当;赛出匠才匠智,在引领技能报国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期间播放了《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巡礼》宣传片,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中国石化胜利油田3家单位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安徽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山东能源集团4家参赛单位进行先进典型经验交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