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石芯瑞 来源: 中国神华、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3-10 字号:【

3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度十大重点科技项目”—《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实施启动会在包头市召开。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是在既有基础设施、机车车辆等基础条件不变的前提下,将重载组合列车分解构造为独立智能单元列车,通过单元列车间自协同进行群组化运行。项目研发包含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体系构建、装备研制、室内测试平台建设、系统仿真测试、现场试验段验证等内容,并在包神铁路北线9站8区间完成3.5万吨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验证。

群组化运行突破运能瓶颈,将在国内率先突破3.5万吨级长大重载列车操控关键技术难题,万吨组合列车发车间隔可压缩至5分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启动会要求各研发与参与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攻坚克难,组织技术力量攻破壁垒,做到科学管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实现重载运输技术体系创新,打造世界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技术策源地。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中国神华、包神铁路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