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陈虎,图/李俊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15 字号:【

3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张胜利、丁茂廷、吴英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两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快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要深刻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当好科技研发出题人、答卷人、阅卷人,加快推进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的价值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全面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关键业务的重组组合,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强国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中央企业在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要深刻认识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体现央企担当;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以严的基调强正风肃纪,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刘国跃强调,集团公司系统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一要坚定做强主业,进一步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坚决做好能源保供稳价,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对能源的需求;二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煤电产业体系,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动“两个联营”和“三改联动”,为构建新型电力体系贡献力量。加快推动各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有力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三要坚定深化“四重一要”,以重大项目、重大基地支撑发展,确保大项目建设年各项计划高效落地,加快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上风电、大型水电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基地型、园区型、城市型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四要持续深化各项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突破、见成效,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以改革提升集团公司行业引领力;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一个统领,抓好三大建设,实施七大工程,担当党建示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