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参与起草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要求》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 陈慧 来源: 企管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3-03-27 字号:【

近期,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牵头,国家能源集团为主要起草人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要求》(GB/T 31950-2023)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由TC470(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该标准是完善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指南,能够指导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促进诚信管理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政府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对弘扬诚信文化,具有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信用管理工作,构建了信用管理的组织领导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特色实践体系、培训宣贯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等五大工作体系。2022年集团所属子分公司超半数以上获评相关行业协会、税务部门、银行金融等机构信用优秀评级;中国神华、龙源电力、国华投资获评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企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