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一女工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工会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3-23 字号:【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烯烃一分公司气化车间中控变换岗位列其中,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烯烃一分公司气化车间中控变换岗现有职工8人,平均年龄34.6岁,全部为女职工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巾帼班组。她们主要负责将装置产生的一氧化碳和氢气,通过工艺操作,改变碳氢比例,为合成甲醇做准备。多年来,她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纯熟的操作技能,实现了装置投产以来安稳长周期运行及操作“零失误”的骄人业绩。在工作中,她们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从未发生过误操作事故;她们刻苦钻研,优化操作,将导气时间缩短了50%,有效降低了气化炉倒炉运行成本,每年多产甲醇200余吨;她们在日常操作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增加变换蒸汽凝液回收系统,为公司节约了生产成本120万元/年;她们勇于创新实践,提出了激冷水出口增加换热器,提高合成气温度,实现了催化剂连续运行两年的目标,为公司节约催化剂更换费用约200万元,气化装置大检修周期由一年延长至两年,为公司节约检修费用约800万元。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工会女职工工作,积极为女职工人生出彩、实现梦想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受到表彰的女工集体是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的缩影,充分展现了广大女职工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女职工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