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火电+压缩空气集中供应典型技术路线和项目案例集》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电力部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号:【

5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火电+压缩空气集中供应典型技术路线和项目案例集》正式发布,该案例集由集团公司电力产业管理部牵头组织,联合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共同编制,是集团公司推进电力产业综合能源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成果,为集团公司进一步拓展火电+压缩空气集中供应业务提供指导和参考。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集团公司提出以“火电+”促进传统火电综合能源发展的部署安排,目前集团内已快速涌现出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的火电+压缩空气应用成果。《案例集》于2022年3月启动编制,收录了常州、肇庆、宁海、鸳鸯湖、天生港等集团内成熟案例,框架清晰、内容详实、要素齐全,顺利通过技术评审会、验收审查会和集团公司审批。《案例集》从行业政策、需求市场、关键技术、典型案例和指导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涵盖了火电+压缩空气集中供应项目自前期开发、方案实施到客户服务的全过程内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的技术路线、经济效益和对机组灵活性的影响,对火电综合能源转型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和借鉴意义。

该案例集的发布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的具体实践,有助于引导集团内“火电+”业务快速推广,打造“以电为中心、辐射周边”的“火电+”综合能源供应体,从而推动集团公司电力产业综合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公司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