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

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
集团公司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包括公司目标、战略、宗旨、使命、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以及品牌广告、标识,共同构成一个完整体系。
一.公司目标
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释义: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明确了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明确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二.公司战略
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
释义: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打造创新型、引领型、价值型企业,推进清洁化、一体化、精细化、智慧化、国际化发展,实现安全一流、质量一流、效益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品牌一流、党建一流。
三.公司宗旨
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
释义:从行业属性、公司特征、事业追求上体现公司宗旨,从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经济、清洁、高效能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两个层次展现其内涵。
四.公司使命
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
释义:积极践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五.核心价值观
绿色发展,追求卓越
释义:绿色是能源发展的价值追求,卓越是追求一流的价值目标。
六.企业精神
实干、奉献、创新、争先
释义:实干与奉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集中体现,创新与争先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导向。
七.公司品牌广告、标识及应用
1.品牌广告:国家能源——不断前进的动力
2.公司标准色:国旗红、党徽金、典雅黑
3.公司标识:坚持标准统一、分类应用、位置准确、清晰醒目原则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