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邯郸电厂搭建气膜场助力环保管控

作者: 吴威威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4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邯郸电厂的气膜类封闭式贮煤场开始充气搭建,巨大的白色“气球”在厂区内膨胀起来,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新搭建的气膜场能更好地囤积燃料,有效抑制煤粉,提升环保管控效果。

该公司所搭建的气膜封闭式贮煤场长128米、宽70米、高26.5米,总投影面积8960平方米,可堆煤高度12米,可贮煤7万吨,内设智能控制系统、监控系统、钢索系统、膜罩系统、粉尘浓度及抑尘措施系统等,可有效降低运送、盘倒燃煤时产生飞粉的危害,且安全可靠。

目前,国内主流贮煤场按照建筑结构分主要有钢架和气膜两类,与传统钢架类相比,气膜类具有造价更低、搭建更快、环保密封性更好的优势。该公司此次搭建的气膜贮煤场相对同体积的钢架类贮煤场,可降低成本720万元,工期缩短近4个月,可有效提升环保管控效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