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设计公司预制舱方案助力智慧电站设计

作者: 布海燕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号:【

4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工程设计公司研发的新能源预制舱典型化设计通过方案审查,标志着该创新方案获得实质性认可并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预制舱典型化方案作为智慧变电站设计的一部分,以“无人值班、少人值守”为原则进行设计,具有标准化设计、模块化组合、工业化生产、集约化施工等特点,有利于设备功能整合,提高设备的集中度,大幅减少了现场工作量。预制舱采用环保集成材料拼装,无砌筑施工、油漆粉刷,减少粉尘污染,保障了舱内二次设备的运行环境,使设备性能安全可靠。预制舱技术改变了建设流程,将现行的串行施工模式改为并行施工模式。

龙源设计公司在智慧变电站设计中创新提出预制舱典型化设计方案,使得设计、施工效率和建设管理效率都得到有效提升,大幅缩短了建设工期,与常规建设模式相比现场设备调试项目大量减少,调试工期可节约60%以上。预制舱典型化方案设计摒弃了工业设计中的消防弊端,避免“可行沟通、模糊设计”的工业设计思路,其预制舱总体布置方案对新能源智慧变电站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