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智能巡检机器人上线

作者: 钮佳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号:【

4月29日,经过为期一年的调试,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为实现无人值守、车间消防防火提供了技术保障。

维修车间的夜间巡检工作主要依靠人力观察,但由于车间日常停放设备较多、焊接动火作业点较为分散,如果人员巡检不及时,很可能发生火灾事故。为解决此问题,该中心成立研究攻关小组,应用现代智能化技术,研发完成一套车间消防智能巡检机器系统,该系统载有视频摄像机、温度传感器、烟感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等检测装置。在运行过程中,机器人会对车间内停放设备的高温部位、焊接动火作业点、隐蔽盲区部位等进行信息采集,并传送到远端视频服务器和手机APP中,通过对采集的信息进行实时处理分析,自动判断存在问题,并及时报警提示相关人员,有效监控维修车间的消防安全。

该智能巡检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可以实时监控维修车间安全状态,降低火灾发生概率,进一步提高了车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