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完成起重机制动系统电气改造

作者: 宁征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号:【

5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完成起重机制动系统电气改造,实现了制动器零速悬停功能,提高制动系统稳定性。

在现有起重机制动系统中,无法掌握制动器使用状态,一旦制动器失效,吊物便会发生溜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该中心技术人员对制动器电气系统进行改造,程序控制单元采用西门子PLC,电气传动装置采用西门子s120变频器,利用ProfibusDP通讯模块控制S120变频器,使Bit0、Bit3和Bit9来达到短时间内快速输出大转矩,保证励磁完成后输出制动器开闸信号。在起升机构已经停止运行时,系统根据电机非驱动轴端测速编码器的反馈速度来判断制动器是否失效,电机如有下降方向的转速,只需要将Bit置1,变频器会立即输出一个大的力矩,将下溜速度较慢的负载悬停在空中。

通过此项改造,实现了制动器的零速悬停功能,解决了制动器的溜钩故障,为起重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