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泰州公司获评市职工“科技创新成果”

作者: 校杰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公司“改进型干式排渣机”项目获评江苏泰州市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发明人获得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该公司3号、4号干式排渣机改造后,年节约运维费用360余万元,应用效果良好,该项目还取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与青岛达能、华和环保等国内一线干式排渣机生产厂家达成合作推广意向,推广前景良好。

传统干排渣机存在输送链板换向阻力大、圆环链条带动刮板清扫方式效果不佳等缺点,该公司以效益和创新为导向,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研究,通过对干排渣机承载板、清扫链结构的研究改良,增强了钢带带渣能力,减小了钢带换向阻力,解决了清扫链刮板偏斜、链条脱轨、底部渣清理不彻底等问题。此外,通过对干排渣冷却风门、渣仓吸尘方式进行改良、改进,解决了炉膛正压时气浪从冷却风门喷出伤人和放渣时粉煤灰的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该公司不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以创新理念为先导,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做好职责内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各环保设备的健康水平,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示范发电企业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