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自主创新改造齿轮油可视循环系统

作者: 李永猛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主创新改造的“齿轮油可视循环系统”在WK-35电铲上投入试用,运行状态良好,有效解决了减速机稀油泵堵塞损坏问题。

WK-35电铲减速机稀油泵是为减速机齿轮润滑、降温的关键部件,它依靠两根直径4厘米的油管来循环减速机内的齿轮油,维修人员在对减速机油路循环状态检查时只能拆管观察,但检查时稀油泵不工作会导致检查不到位,工作时检查则会造成齿轮油泄露、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为了解决此问题,该中心维修人员通过详细了解、测量油泵喷射油压、工作油温、流量等数据后,选择使用一种“耐高温高压防爆PVC透明钢丝软管”替代稀油泵与减速机连接处高压油管,并在软管内部安装一个固定滤芯,使其过滤齿轮油内的杂物。

自主改造后的润滑油管,由于其透明特性,维修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在油泵工作状态下即可肉眼观察油路是否畅通和滤芯过滤杂物的情况,有效避免因杂物堵塞稀油泵而导致润滑失效状态下减速机齿轮磨损造成的不可逆故障,为电铲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