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维修中心自制滤芯座托架保设备运行

作者: 刘国栋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8-02 字号:【

截至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自制的传动系滤芯座保护托架已保障24H平路机高效运行24个月,延长了滤芯座使用寿命,有效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安全性。

原24H平路机传动滤芯、制动滤芯、差速器滤芯全部安装在同一集成座上,依靠6个M14螺栓固定在发动机侧。由于设计缺陷,长期以来,在机械震动和滤芯座自重双重作用下,滤芯座底部M14固定螺栓易发生疲劳断裂,一旦滤芯座松动掉落,将造成传动系统瘫痪,维修成本至少需要百万元。以往,掏取断螺栓需吊车、焊接车配合,由4名检修人员至少花费40工时才能完成,维修难度大、费时费力。

针对这一情况,该中心维修人员经反复思考和受力分析,决定将2块长120公分、宽10公分的槽钢和一块长60公分、宽5公分的护梁通过M24螺栓连接,制作成滤芯座托架,并通过焊接工艺将托架固定在机体两侧,配合6个M24螺栓将滤芯座顶部与护梁固定,极大缓解了滤芯座底部螺栓受力。该设计除起支护作用外,还彻底解决了滤芯座头重脚轻问题,为滤芯座上管路等部件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依靠,进一步降低了故障率,助力设备高效出动。

“经运行测试,此托架具有拆装简便、安全可靠、设计合理的特点。”技术员刘猛介绍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