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元露天矿皮带秤计量系统改造成功

作者: 刘欢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矿皮带秤计量系统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完善了皮带秤的各项功能,提高了运煤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该煤矿与元宝山发电厂原煤运输计量系统是通过在选煤厂101带式输送机上安装的2台ICS-14电子皮带秤进行计算,两台皮带秤分别累计总量上传到各自所属单位。由于皮带秤在同时运行时带式输送机运转过程中出现抖动,使皮带秤存在不稳定性,影响计量结果;皮带秤运行时出现故障时不能被及时发现,造成两台设备计量结果偏差较大,严重影响计量值;皮带秤积算器零点漂移和测速传感器不稳定时,不能报警提示,使运煤系统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

针对上述问题,该煤矿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勘查,决定对原电厂采集端计算机管理软件进行升级,增加PLC模块实现报警输出控制功能,通过485通讯系统进行数据传输及接入皮带启停控制单元;增加速度传感器故障报警功能,当仪表中速度数值低于或高出设定值时,延时一定时间进行报警,不影响积算器与输出继电器工作;增加零点校准误差比较功能,零点校准完成后,积算器根据0.15%的零点误差计量精度要求,进行比较判断和零点超差报警或停机;增加超差报警输出功能,对两台皮带秤的计量值进行整点实时比较,误差超过设定值0.354%,管理系统上位机程序发出报警信号,进行停机处理。

此项改造工作的完成,不仅解决了皮带秤原有的各项弊端,完善了各项功能,而且在现场出现故障或者超差等问题后,PLC模块能及时发出报警信号,从而提高了101运煤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奠定了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