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中能公司成功搭建等保测评业务仿真环境

作者: 周扬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8-02 字号:【

7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中能公司成功搭建并部署涵盖多种设备与系统的等保测评仿真环境,为公司内部测评人员业务水平提升与网络安全工作推进创造有利技术条件。

该仿真环境搭建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国家标准要求,具备对包括linux系统、windows系统、交换机、防火墙等在内的诸多安全区域边界与安全计算环境中常见等保测评资产对象的模拟测评能力。该环境以vmware虚拟机环境为基础,SecureCRT串口通信工具为连结纽带,将个人计算机同时用作服务器中枢和串口设备管理上位机对整体环境进行全局统一管理,以较少的部署成本与计算存储资源为测评人员提供实际可用的等保测评仿真环境,帮助测评人员及时掌握新知识、发现新问题,解决业务空档期间个人业务处理生疏、水平下降的问题,具备应用创新性与行业实用性。

该仿真环境的成功搭建为测评人员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开放、便利、具体的操作环境,助力测评人员业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