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柳塔煤矿首套智能润滑系统投入运行

作者: 张泽 张永强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柳塔煤矿在该矿22103综采工作面三机处安装的KXB127Y-S型智能润滑装置经过一周的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运行。 

该系统由主控机、高压润滑泵、电动球阀、油路、控制回路组成,管路安装油脂过滤器、机械安全阀,有效避免杂质混入油路引起系统堵塞。该系统最多可同时给20个润滑点进行集中供油,根据设备各润滑点的不同要求可以单独调整供油参数,实现智能精准润滑。同时,该系统还具备快速识别润滑故障的功能,通过监测润滑点的出油量判断润滑系统故障,当一个润滑点出现故障时不影响其他润滑点的正常运行。该系统具有远程PC控制、手机APP在线控制及就地控制三种模式,可远程实时监测注油全过程,实现定时、定点、定量智能一键集中注油。 

“智能润滑装置的投用替代了传统人工注油润滑方式,解决了注油效率低、油脂污染、员工注油任务繁重等问题,同时每月可节约20个人工注油工时。下一步柳塔煤矿将对井下所有工作面润滑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推进智能矿山建设。”该矿综采队队长刘献武说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