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物流公司实现吨包作业无人化

作者: 左玉石 于海波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中旬,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物流公司针对杂货吨袋套包作业自主研发套包作业架,实现套包作业无人化操控,有效提高吨袋作业效率和安全系数,在现场作业中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物流公司吨袋作业为杂货作业的主要货源之一,在作业过程中存在破包、掉包等安全隐患及货运质量问题。针对此问题,物流公司自主研发圆形作业支架,该支架由DN40和DN15高合金钢管与钢带焊接而成,共用钢管16米,钢带12米。此种配合不仅增强了作业架的承载能力而且减轻了作业架的重量,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方便了移动。同时作业架上部布置了四个三角形支架,与水平面夹角为60度,这种特有的设置便于吨袋吊系的挂放和空袋入口的最大幅度的打开,为作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使用该作业架,作业人员可在挂好吨袋空包后,撤离至安全位置,由吊车自主将吨袋重包自上而下放入已撑开袋口的空包中,实现作业过程中人员的脱离,降低作业的风险性,提高了作业效率,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