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朔机务优化机车主断路器点亮“安全灯”

作者: 豆远华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为SS4G型万吨机车主断路器控制程序进行优化改造,提高机车的防故障能力,点亮行车人员“安全灯”,照亮行车人员“安全路。”

该分公司合理安排前期工作调研,针对SS4G主断路器如何进行改造、如何优化提升设备性能,使主断路器可以更好地进行工作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并结合历年对机车进行改良的经验,总结了提高机车性能的可行方案并且论证可行性,为机车后续的改良优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技术人员严格落实前期调研结果,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吸取以往改造的经验后,进行了不同的试验以求得到理想的改造效果。

技术人员将低压柜中的重联中间继电器以及各个线排通过甩、包、接、取等方法,解决了一节机车发生故障将导致两台重联机车主断路器全部跳闸的难题,实现了一节机车发生故障后只有本节机车主断路器跳闸,其他机车仍然保持动力维持正常运行的效果,成功优化了辅接地、主接地、主过流、微机柜引起的单节跳主断路器指令、弓网保护、断勾保护、紧急按钮、零压保护引起的全车跳主断路器指令,当机车发生故障后仍能保证机车有4分之3的牵引力,确保了机车的正常稳定运行。

经历此次对SS4G的主断路器控制程序优化改造,祛除了行车的安全隐患,巩固了机车的性能,为日后再次进行机车革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总结,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机车改造工作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