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乌煤公司机头落煤管改造成功

作者: 孙慧颖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号:【

10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乌煤公司机修工区对S102机头落煤管进行了改造,解决了该设备因落煤冲击磨损严重出现的漏煤及机头巡检间粉尘问题,保障快装站安全平稳运行。

该公司S102机头落煤管为一个方柱型空心柱体,由于该设备长期受到落煤冲击,受力部铁板磨损严重,有漏煤现象,造成机头巡检间粉尘严重,该设备下方为快装站储煤仓,给补焊维修造成极大的困难,存在劳动强度大、作业风险系数高、准备工作繁琐、停机检修时间长等弊端。针对这些问题,该工区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对该设备进行改造,首先通过采取一系列可靠安全措施和作业前准备后,将该设备磨损面取下,更换相同尺寸耐磨钢板后,在耐磨钢板方向加装耐磨装置,并打眼连接固定,当磨损至上限时,无需动火作业,直接拆卸更换该耐磨装置即可。

此次技改不仅提高了该设备的耐磨性能,还为以后的维修工作提供便利,实现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降低风险系数、减少停机时间及次数,有效提高设备生产效率,为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