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瀑电总厂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数据库建设

作者: 裴生元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瀑电总厂按照集团《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启动安全风险数据库建设,前期数据编写工作已经铺开。

为确保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该厂根据实际情况和职责分工,组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系统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组、作业安全风险数据库建设组、典型作业风险预控票及标准操作票编制组、检修文件包安全风险管控组,将系统安全风险、作业安全风险、人身安全风险进行科学分配,有序推进安全风险预控的各项工作。评估工作按照全覆盖原则,明确安全风险辨识范围,系统性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重点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不良条件、管理缺失或失误等方面开展辨识,风险评价采用矩阵法和定性法相结合评价方法,将风险大小划分为重大风险、 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四个风险等级。

目前,该厂正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深刻认识安全风险预控工作的重要性,细化安全风险预控工作具体措施或实施细则,形成领导有力、分工明确、层次清晰、齐抓共管、预控有效的工作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