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完成挖掘机高低压变电柜数字化改造

作者: 宁征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10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完成挖掘机高低压变电柜数字化改造,实现设备数字化管理。

该公司现有挖掘机未实现高低压变电系统的数字化管理,维修人员无法对电气元件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与故障评估,影响设备的出动效率。为了实现设备的数字化管理,技术人员实施了高低压变电柜数字化改造项目。改造后的监控系统主要由主站工控机、上位机、电量监控器、智能控制器、断路器等部分组成。技术人员通过在上位机软件中编写PLC控制程序,使电量监控器能够定时采集整定电流、动作电流、各线电压、工作频率等内容,通过主线传送至工控机主站,与主站中设定的工作阀值进行比较,当工作数值达到最高临界值时,系统可自动触发报警装置,及时发现设备故障。

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后,实现了高低压变电柜故障的智能判断、定位与数字可视化,实现了设备数字化管理。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