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老公营子矿成功技改绞车排绳装置

作者: 孙磊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号:【

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老公营子矿成功技改绞车排绳装置,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该矿目前使用JYB60×1.25型运输绞车,因绞车在回运物料时,会出现排绳乱、挤绳、咬绳等问题,需要采取人工排绳的方式进行收放,才能保证绞车正常使用,由于绞车运送物料时钢丝绳受力较大,不仅增加了安全隐患,还给作业人员带来了困扰。针对这一问题,该矿技术人员组成创新小组,对绞车的构造进行研究,从选择材料、测试安全性等方面综合考虑,对绞车排绳装置进行了技术改造。改造后的装置由角铁焊制框架,在框架上方安装导向杆,导向杆一侧安装风动气缸,控制导向杆的升降,导向杆上安装有导向轮,导向轮可在导向杆上左右滑动,绞车运行过程中使钢丝绳穿过导向轮,根据绞车排绳顺序,利用风动气缸控制导向杆的升降,依靠重力和张拉力的共同作用,实现绞车运行过程中自动排绳。

该装置投入使用后,实现了绞车远程操作自动排绳,有效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钢丝绳使用寿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