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寿光公司在“绽放杯”5G大赛中获奖

作者: 王召鹏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26 字号:【

9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寿光公司申报的“5G让电厂更聪明、更灵动”科技项目在第五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推动5G发展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行业参与度最深的综合性赛事。寿光公司申报的“5G让电厂更聪明、更灵动”科技项目,主要是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积极研究5G智慧电力行业可复制推广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发电过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迭代升级,在“无人干预,少人值守”情况下安全、经济、环保、高效运营。公司进行5G与生产控制、智能运维、安全应急等方面的融合创新,采用5G切片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满足电厂对数据低时延的业务需求、网络可控的管理需求和数据不出园区的安全需求。

该公司在发展建设中,注重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开展5G网络建设,不断推动电厂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与融合创新,实现信息技术与生产经营的深度结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