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工程技术公司研发开启装置提升检修效率

作者: 朱威,于奎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号:【

9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工程技术公司自主设计的“一种高加危疏调整器辅助开启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装置有效提高故障状况下开启高加危疏调整器的效率,缩短故障处理时间,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由于两侧介质压差较大,高加危疏调整器易出现无法及时动作等故障。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立足生产实际,组建技术攻关团队,自主设计加工了一种新型阀门辅助开启工具。当高加危急疏水调整器无法正常开启时,用对应型号开口扳手,旋出单侧支顶螺栓,作用于填料压盖螺栓的反作用力会使得装置本体连同阀杆一起向外发生位移,较好实现了阀芯和阀座密封面快速分离。该装置投入使用后,能够将高加危疏调整器无法动作的故障处理时间从30分钟降低到30秒,有效提升检修消缺效率,保障设备健康可靠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