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焦化公司蒙西棋盘井煤矿打钻监测实现智能化

作者: 常建东 来源: 焦化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26 字号:【

9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焦化公司蒙西棋盘井煤矿智能钻孔校检仪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综掘工作面物探钻探监测工作实现智能化。

经了解,该矿物探钻探监测工作一直由人工完成,且由于人工监测的局限性,监测工作仅限于深度测量和工程量统计,无法进行轨迹测量钻孔穿煤岩位置测量,以及钻孔精确定位。针对这种情况,该矿依托智能化建设平台,积极引进智能钻孔校检仪及智能打钻监测管理云控平台,该仪器检测灵敏度高、稳定可靠;操作使用方便;抗震、抗摔、抗敲击性能高,可适用煤矿井下简单、粗暴、复杂环境条件。现了打钻无人化监管、验收、测斜、深度测量、轨迹测量、实际轨迹与设计钻孔轨迹的上下左右偏移量测量、钻孔穿煤岩位置测量、钻孔精确定位、三维坐标(经、纬、标高)转换、钻孔竣工自动化上图、打钻空白带辨识、钻孔开孔参数智能自动化设计、自动生成煤层消突效果和抽采效果评价360度视觉立体彩色云图、假钻自动识别、工程量统计、钻孔分级查询管理、钻孔个性化系统管理

该仪器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智能化建设水平,夯实了智能化矿井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