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洗选中心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作者: 李桐坡 关丙火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3-01-17 字号:【

1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收到中国质量协会颁发荣誉证书,该公司洗选中心《基于激光定位、微波雷达与线性控制算法的高质量智能装车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该项目为洗选中心技术人员自主设计研发的成套发明专利技术,通过低车速精准检测与调整匹配装车放煤控制技术,结合列车装车数据,研究商品煤的煤种、粒度、粘性与装车闸板操作及装车溜槽移动位置的规律,建立精准控制算法,适应列车速度变化,建立了装车过程中各个环节与装车过程数据之间的映射规律。该项目的研发应用,降低了装车商品煤的变化,减少了商品煤不平整和超、偏载等情况。目前,项目已在上湾选煤厂、榆家梁选煤厂成功应用。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中心强化创新驱动,立足技术一流,完善创新体系,搭建了层级分明、形式丰富的创新平台,大力开展技术自主研发和技术集成创新,推动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