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卡车电动轮转子轴承监测系统上线

作者: 霍俊杰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3-01-20 字号:【

1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卡车电动轮转子轴承监测系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对卡车电动轮转子轴承全时运行状态监测的成功实现。

220T卡车电动轮转子轴承故障会造成电机整体报废的扩大事故。为防止由电动轮转子轴承引发电机损坏事故的发生,该中心定期对电动轮转子轴承进行振动检测,得出的数据有一定参考价值,但不能准确全面反映电动轮轴承的真实状态。

为解决上述问题,技术人员在电动轮转子轴承架上沿360度均匀安装4个温振一体传感器,实现对运行中电动轮转子轴承振动状态进行实时监测,该系统配有5万多种不同轴承品牌与型号的关键运行参数,系统可根据安装不同品牌轴承提供轴承运行的关键阈值参数,通过获取电动轮转子轴承运行关键数据曲线,建立电动轮转子轴承寿命预测模型,给出电动轮转子轴承运行状态下健康值数据。另外,该系统还具有各类图谱的联动分析功能,并在同一页面显示组态任意数量设备、任意数量测点的各特征值、各种专业图谱及分析对比结果,为监测数据的有效性提供数据支撑。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对电动轮转子轴承剩余使用寿命的预测,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