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泰州公司新型锅炉防护板提升机组可靠性

作者: 何耀兵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7 字号:【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公司“一种压溃管结构的锅炉防护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此项专利投用后,可减少锅炉外壁暴露风险,降低设备故障率及启停成本,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火电厂通过钢结构直接固定锅炉防护板,外部护板由于锅炉内部的热变形在拼接位置会产生拼接缝,易导致锅炉外壁暴露,且外部护板受撞击变形时,也会直接影响到锅炉内壁。为解决此问题,该公司成立攻关小组,在锅炉外壁选择性设置连接架,并在连接架上第一连接位点外部护板上的第二连接位点分别放置第一引导管第二引导管,连接薄壁铁制的压溃管,利用压溃管自身变形实现变形的吸能,确保相邻的外部护板之间可以通过橡胶条连接,自由浮动,降低外部冲击对炉膛外壁面的冲击影响。同时,压溃管具有可塑性,通过外部设置的螺套、螺杆可以实现压溃管的整形,可多次重复使用,进一步降低设备成本。

一直以来,泰州公司持续开展创新增效活动,积极搭设平台,激励和引导广大员工围绕生产现场技术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员工申报各项国家专利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机组长周期稳定发电功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