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五虎山矿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试运成功

作者: 付兰伟 权兴富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3-01-19 字号:【

1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011205工作面试运行成功,智能化矿山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地面集控开始启动,井下工作人员注意安全。”

随着地面操作人员使用远程通讯系统对011205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发出提令,所有人撤入安全位置后,操作人员按下集控平台一键启动按钮,顺槽皮带机、破碎机、转载机、刮板机、液压支架、采煤机依次启动。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各生产设备运行稳定。

该智能化工作面以三机通讯系统、泵站系统以及采煤机系统为基础,以工作面视频监控系统为保障,以集控中心为平台,采用“分布式+总线式”架构。集控中心配置多种联动功能,可以在地面集控中心对采煤机、刮板机、转载机、破碎机、顺槽皮带机实现一键启停、远程智能控制、实时监控各设备的运行情况。形成以“工作面自动控制为主、远程干预为辅”的自动化生产模式,完成了工作面“少人操作、有人巡视、远程控制”的智能化生产目的,大大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采煤的安全系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