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实现边坡监测平台一体化运行

作者: 杨日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号:【

5月22日,胜利能源露天矿建设的边坡监测预警平台成功实现了雷达、GNSS等多种监测设备数据的整合与接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露天矿边坡监测体系,极大推进了露天矿山向智能化、信息化转型。

该矿目前存在多种边坡监测手段,包括雷达监测、GNSS监测、微芯监测、深部位移监测等。这些监测设备之间相互独立,预报、预警的阈值之间不相关联,且各种类型的数据传输方式、格式、数据解析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无法进行实时的监测数据融合分析,导致不能完全发挥既有监测设备的先进性。该矿通过监测平台一体化建设、多指标边坡失稳预警模型建立等多项举措,实现了对位移、振动加速度、倾角等多种监测数据的实时融合分析,并结合多源数据融合分析结果进行了露天矿边坡分级预警及动态化管理。

各类监测平台数据的融合与分析可以依据各监测指标的相互关系对目标监测数据的突变做出合理化解释,更细致地对采场边坡情况进行把握,更深入地了解边坡目前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一步确保了边坡监测预警工作的及时性与可靠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