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内首家投运电站新建鱼道项目具备防汛条件

作者: 刘耘州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5-01 字号:【

4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铜街子水电站新建过鱼设施出口段、过坝段混凝土浇筑至474高程,出口段闸门具备挡水条件,满足年度度汛要求。

铜街子水电站新建过鱼设施位于大渡河下游乐山市沙湾区境内,是国内首家在投运电站新建的过鱼设施。该项目采用竖缝式鱼道,全长1388.32米,由鱼道进口、进口段、岸坡绕行段、坝后开挖段、过坝段、出口明渠段及鱼道出口组成,建成后能够联通电站上下游水环境,促进大坝上下游鱼类种群基因交流,对大渡河流域生态环保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开工建设以来,该厂统筹协调参建四方,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狠抓现场管理,精准靶向解决痛难点,先后完成了项目备案、专题审批、工程开工、大坝心墙开槽等重要工作,为项目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