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煤煤制油信息化手段为大检修保驾护航

作者: 许祎敏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3-05-10 字号:【

“这是四合一报警仪,通过实时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这项作业检修人员做了哪些安全防护措施。”5月6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中控辅楼检修作业监控视频前,安健环保监察部何锋正和同事利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实时在线查看检修作业现场及高风险作业点监控视频。

大检修期间,煤制油分公司对大检修全部检修作业实行全流程监控和记录。分公司与宁煤信息技术中心对接,仪表中心克服参数配置、上下级编码转换繁琐等困难,将移动摄像头采用物联网卡形式接入到局域网服务器平台,首次实现将移动视频数据上传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并在大检修前开通了“安宁”移动客户端工业视频的实时预览。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平台上,不仅可以实时预览分公司近1400多个固定摄像头和57个移动摄像头下的检修作业,还能实现检修作业的录像回放,全流程记录检修过程。

自大检修开始以来,分公司以“可视、可控、可记录”实现了对动火、高空作业等高风险现场和重点工序的全覆盖,不仅对作业人员形成多重防护,还能利用难得的检修机会,形成珍贵的培训影像资料。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