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上湾煤矿智慧调度中心投入使用

作者: 杨舒涵 杨天锡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3-05-05 字号:【

5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上湾煤矿新建成的智慧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可实时、准确、全面地掌握矿井生产情况。实现对井下生产安全集中调度和可视化管控,全面提升了上湾煤矿生产效率和运行水平。

智慧调度指挥中心内安设了微距背投显示屏、分布式坐席协作指挥调度系统、发言扩声系统及升降式操作台等主要设备。操作员可在控制室内通过计算机远程控制,实现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对井上井下全面感知、实时互联、信息互通、动态预测、科学指挥等功能。

作为矿井安全运行调度指挥中枢,上湾煤矿智慧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矿井网络通信,结合矿井当前多系统、多平台、多区域的特点,利用井下有线、无线及多传输方式进行重新整合,将智能综采工作面、5G网络+UWB精确定位、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调度系统等智能化系统接入集中监控,使综采、掘进、运输、机电各个生产环节清晰地映射在监控大屏上,形成矿井调度指挥“一张网”。实现了安全监测、人员定位、视频监控、供电、排水、通风、压风、主运输等系统的实时工况数据深度融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