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猴子岩机器人巡检成果获创新一等奖

作者: 蒋潇勰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4-27 字号:【

4月24日,大渡河猴子岩公司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水电站引水隧洞机器人智能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公司针对引水隧洞巡检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等问题,通过以智能巡检代替人工巡检的方式,为猴子岩在检修期引水隧洞检查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有效的检测手段。该成果基于数字化检测成果,采用混凝土缺陷智能分析方法,构建训练分类器,结合巡检时间和采集位置信息,探索巡检结构缺陷数据库管理系统,量化表观缺陷,实现量化、全面、高效、精准的引水隧洞过流断面的结构缺陷检测,同时融合智能巡检、长期监测、数值模拟以及理论分析等多源异构数据,构建引水隧洞结构安全分析与评价模型,开展隧洞结构健康评估,解决了巡检周期长、人身安全风险高、人力需求量大等问题,推动后期运维管理策略的有效落实。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