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二厂四措并举抓好“两节”安全生产

作者: 麻晓龙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09-17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国电电力大同二厂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发电。

强化安全生产。该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制氢站、升压站、燃油泵房、电缆沟、供热首站、控制室、信息中心等重点区域部位隐患问题与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加强与网调的沟通和联系,强化需求侧管理,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按照要求精心操作控制设备参数,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检修人员严肃值班纪律,按照“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原则,认真做好设备维护消缺;燃煤人员扎实做好来煤接卸,精细配煤掺烧,确保机组“口粮”安全供应。

强化检修管理。当前该厂8号机组C级检修正在紧张进行,该厂(公司)加强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电气作业、交叉作业、防腐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作业现场的检查,全面有效地做好现场风险管理,确保安全责任“零缺失”、安全措施和安全隐患“零遗漏”。针对机组检修技改项目多,交叉作业多等问题,该厂(公司)进一步加强检修过程的安全监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强化值班值守。该厂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下发了节日期间值班安排表,详细列明了值班领导干部名单,统筹安排值班人员,保证值班期间信息畅通,随时在岗待命;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管理制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强化廉洁自律。该厂通过周例会、政工例会传达中央、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有关精神,引导干部、员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节前,该厂(公司)纪委还会通过微信群、微信推文等方式,发布廉洁提醒及案例,传播廉洁文化理念;各党支部以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为载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廉洁过节“十五条严禁”,进一步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防止“节日腐败”,确保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脚部
X
  • 2